close

本文為冰漾/漾冰文

設定:

漾漾的幻武變了,不再是米納斯,米納斯變成第二個幻武,也就是備用幻武,因為他只適合用在遠距離的攻擊上比較有效率。

漾漾黑袍有。

漾漾腹黑有。

有原創人物。

不喜勿噴。

 

「龍,乖,我們不哭了。」褚冥漾抱起龍,然後瞪了一眼紅袍友人:不是要你照顧好我家寶貝的嗎?

 

千冬歲一臉的無辜:不能夠怪我啊!誰知道他會突然哭了起來。

 

褚冥漾把龍給哄好後,在心中深呼吸了一次,才看向冰炎與夏碎。

 

「好久不見了,冰炎學長、夏碎學長。」他露出一絲的笑容說道。

 

冰炎學長四個字像一把箭矢一般,刺穿了冰炎的心。

 

從以前開始,不論有沒有在交往,他都一直稱呼自己為學長,如今,現在卻變成了冰炎學長......

 

「好久不見了,褚,你過得如何?」先開口的並不是冰炎,而是夏碎。

 

「過的不錯喔!」褚冥漾露出燦爛的笑容說道。

 

這一句話又瞬間刺穿了冰炎的心。

 

也就是說,他即使沒有了冰炎的存在,依然過得很好的意思嗎?看著冰炎受創的表情,夏碎不禁想要笑出來,誰叫當初冰炎不好好珍惜褚呢?

 

「褚,那位孩子是誰的?」冰炎趕緊從打擊中回過神來。

 

「他是我的兒子喔!」像是為了證明自己說的話似的,褚冥漾在龍的臉頰上落下一吻。

 

這句話瞬間讓冰炎陣亡。

 

既然褚有了兒子,也就代表著有老婆了吧!?

 

冰炎瞬間體會到什麼叫作痛彻心扉、晴天霹靂了,他現在心裡唯一的支柱就這麼消失了。

 

在褚冥漾離開之後,他雖然也很受打擊,但又想了想,等到褚冥漾回來,褚冥漾依然還是他的,褚冥漾永遠都不會逃離他,如今,他已經是屬於別人的了。

 

「爸爸,我肚子餓了。」龍輕拉了一下褚冥漾的頭髮,輕聲說道。

 

「話說現在確實是該吃飯了,畢竟已經中午了。」千冬歲推了下眼鏡說道。

 

「是嗎?那我們去吃東西吧!龍。」褚冥漾看向懷中的孩子說道。

 

「嗯。」龍露出甜美的笑容點著頭。

 

霎那間,褚冥漾愣住了。

 

「漾漾?」千冬歲似乎感覺到某件事要發生了。

 

「?」夏碎和冰炎疑惑的看向褚冥漾。

 

「歲......」

 

「我在,怎麼了嗎?」千冬歲推眼鏡的動作有點僵硬了起來。

 

「歲,你剛剛有看到嗎!?有看到嗎!?」褚冥漾用著閃閃發亮的雙眼看向千冬歲,「我家寶貝兒子的笑容,有看到嗎!?有看到嗎!?」

 

「有......」千冬歲眼神有點死:我就知道,變成笨蛋老爸模式了。

 

「超可愛的對不對!?」繼續用閃閃發亮的眼睛看著千冬歲。

 

「對......」

 

而另外兩人似乎還沒從褚冥漾突然來的轉變中回過神來。

 

「歲,褚他是......」夏碎愣了下,指向性格突然轉變的褚冥漾。

 

「夏碎哥,別理他,他只是變成笨蛋老爸模式罷了。」千冬歲無奈的推了一下眼鏡,「我曾經有好幾次看到漾漾變成笨蛋老爸模式,所以現在已經習慣了,只是剛剛有點久違沒看到變成笨蛋老爸模式的漾漾,所以愣了一下罷了。」真的是有點久了,自從褚冥漾又再次踏上旅途之後。

 

「你的意思是,你從以前就知道褚的所在地?」冰炎雙眼微瞇的瞪向千冬歲,他可沒忘記,自從褚離開之後,千冬歲有說過要是有褚的消息,必定會通知他的,但是他卻不曾說過有關於褚的任何消息,他還單純的以為是褚特意隱藏消息不讓任何人知道呢。

 

「嗯。」千冬歲也沒有想要隱瞞的意思,便說了出來。

 

「你!」冰炎皺著眉頭瞪著千冬歲。

 

「冰炎。」見搭擋一副要把自家戀人給砍掉重練的表情,夏碎趕緊出聲阻止。

 

「嘖!」冰炎咋舌一聲。

 

「歲,我家龍超可愛的,對不對?」顯然沒有聽見那段對話,褚冥漾依舊睜著大大的雙眼看向千冬歲。

 

「對......」他無奈的答了一句,隨後轉移話題,不然在這樣下去,這段對話會一直不斷重複,「漾漾,我們先來去吃午飯吧!不然會讓龍餓肚子的。」

 

「嗯,那走吧!」身為笨蛋老爸的褚冥漾,理所當然的絕不會讓自家寶貝兒子餓肚子的。

 

 

 

 

雖然有學校的食堂可以去,但是食堂今天要整修,所以他們來到了某間餐廳裡吃飯。

 

「龍,你想吃什麼可以盡量點沒關係喔!」褚冥漾伸手摸著坐在嬰兒椅的龍的頭。

 

「對對對,可以盡量點沒關係,反正是冰炎請客。」夏碎笑著說道,如果無視掉他後面的黑氣體的話,就堪稱的上是無害的笑容了。

 

「夏碎!」冰炎立即瞪向夏碎,他可不記得他有說過要請客什麼的。

 

「誒!?這樣不好吧?畢竟冰炎學長所賺的錢是要給自己用的,這樣花他的錢我會過意不去的。」

 

「噗!」夏碎笑了出來:也就是在說冰炎小氣的意思吧?真沒想到只不過過了幾年而已,沒想到褚就整個人變黑了,還會話裡藏鬮,真的是學壞了。

 

「我知道了,我請就是了。」冰炎似乎也聽出褚冥漾的言下之意:真是的,褚究竟是何時學壞的啊?他怎麼會不知道?

 

「龍,聽到了吧?冰炎叔叔會請客,所以放心的大吃一頓吧!」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說道。

 

於是,他們便點了滿滿的一桌菜,不知褚冥漾和夏碎是否真的想要讓冰炎破產,盡是點一些貴到嚇死人的餐點,但他們兩個也很清楚,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讓冰炎破產的,但還是點一大堆貴死人的餐點。

 

褚冥漾餵著龍吃飯,偶爾自己也吃上幾口。

 

看著這一幕,冰炎心微微痛了起來,他想要叫褚冥漾自己先吃飯,孩子交給他來餵,不必讓褚冥漾餓肚子,但是現在的他半點資格都沒有。

 

「漾漾,你先吃東西吧!龍交給我來餵好了。」同樣有看到那一幕的千冬歲說道,畢竟漾漾也是在外面旅行的人,同樣也一定餓著肚子的。

 

「不用,我自己來就好。」褚冥漾二話不說回絕了。

 

「我知道了,但請你不要用著『女兒要出嫁,老爸對著未來女婿說要娶我女兒,必須過我這一關』的眼神看著我,說真的,有點可怕。」千冬歲無言的推了一下眼鏡說道。

 

「話說回來,真沒想到褚你離開個幾年而已,回來的時候就一身黑袍了呢。」夏碎有點感嘆的說道,他還記得以前的褚冥漾可是嘴裡不斷念著不要跟火星人同化的人呢。

 

「其實這一件黑袍可以算是途中撿來的,因為那位黑袍看到我就朝著我殺了過來,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把他往死裡揍,然後就得到了這件黑袍。」不然他也不想要跟火星人同化啊!

 

「但是可以打贏一個黑袍也是件了不起的事呢。」夏碎笑著說,要是可以的話,他還真想見見那位被往死裡揍的前黑袍。

 

餵飽龍之後,褚冥漾幫龍擦完嘴巴,便開始吃自己的飯,而龍也開始打起瞌睡來。

 

等到自己也吃飽後,褚冥漾再次看向龍,龍依然的在打瞌睡。

 

褚冥漾無奈的笑了笑,伸手摸了摸龍的頭,眼神流露出誰也不曉得的情感波動,除了千冬歲以外。

 

「漾漾......」千冬歲擔憂的低語了句。

 

「歲,你說說看,龍是不是越來越像他母親了呢?」褚冥漾摸著龍的頭,看向千冬歲。

 

聞言,其他人立即愣住。

 

因為冰炎和夏碎並沒有見過龍的母親、漾漾的妻子,所以他們無法說什麼。

 

「這......」千冬歲僵硬的推了一下眼鏡,「......是啊。」

 

「歲,我那時的想法依然沒有改變多少,我依然想要這麼做,你覺得呢?」

 

千冬歲清楚褚冥漾在說什麼,是在說要把龍培育成像那個人的人。

 

「我當然是無條件支持你,畢竟龍可是你和那個人的後代,我想應該是沒問題。」千冬歲露出一絲淺笑說道。

 

「是嗎?」

 

----TBC----

 

褚冥漾&夏碎:真討厭,無法讓冰炎破產(黑化起動)

 

冰炎:褚變黑了......藥師寺夏碎!都是你把褚帶壞的!(怒瞪)

 

夏碎:這......應該不關我的事才對吧?(無奈)

 

千冬歲:(聳聳肩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